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风采人物——我校民革主委获民革中央“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奖励
我校民革主委获民革中央“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奖励
风采人物  2017-11-27 08:35

11月11日,为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树立典型,推动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决定,对五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分别授予96个单位228位同志“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和“不断提高履职实效”的指导方针,坚持“利用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的工作思路,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认真履职,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法制、“三农”、祖统等重点领域成绩突出,信息工作质量提高,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全党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政协常委、我校民革委员会主委孙守增同志获得“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近几年间,他积极围绕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通过省政协、民革省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大会发言稿4件、提案18件,向省政协常委会提交发言稿5件,在常委会口头发言2次,接受媒体采访多次。2017年一年,他就分别向省政府、民革省委报送提案、建议4项,其中3项提案获省政府立案,他所主持调研、撰写的《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对策与建议》作为议案被民革省委采用提交全国政协。这些都形成了广泛影响,促进了政府的科学决策,为国家和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