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风采人物——用另一种方式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九三人
用另一种方式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九三人
风采人物  2020-03-16 19:02

                                   ——记长安大学九三社员耿东洋

   

2月2日,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四支社副主委、西安冶金医院特聘眼科主任、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治医师耿东洋医生,虽然没有像其他进驻武汉的九三人从病魔手里“抢”患者的经历,但他却承担起安排科室同事居家防护,承担起医院急缺的爱心养老院医疗,承担起疫情期间急诊眼科患者的手术,解决了紧急时期病人无处就医的困难。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九三人的使命。


耿东洋主任年后在医院上班的第一天,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有经眼睛传播的途径,眼科医生在诊治病人过程中很容易感染。他就去医院影像科寻找废旧CT胶片自制简易、低成本的裂隙灯显微镜防护装置,并通过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给全国眼科医生,起到很好、有效的防护措施。


 

由于疫情特殊时期,限制人员流动,医院内部的爱心养老院很多医务人员无法及时到岗,十几位失能老人急需医务人员到岗护理,九三学社社员耿东洋主动请缨,分担了爱心养老院的医疗工作压力。


 

更加紧急的是2月28日,医院突然来一位左眼外伤患者,他诉说已经去好几家医院,但眼科都不开门。耿东洋主任在仔细检查病人后诊断为左眼球结膜撕裂伤,及时的给该病人进行了抢救性治疗。


 

耿东洋主治医师,2007年参加工作,从事临床眼科工作13年,2007年工作于河南省军区医院,先后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科室副主任,分别于2008、2010、2012年多次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发表专业期刊论文20余篇,参与十二五部队医学科技项目1项,获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优秀论文奖1项,获国家新型专利两项,所带领团队获西安市新城区团委2018.4-2021.4年“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专业学术会任职:中国残疾人联合委员会专家会员、美国眼科会员、国际角膜塑形镜亚洲会员、陕西省保健协会防盲组委员。在这场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战斗”中,耿东洋主任用九三人的情怀,在不一样的一线“战斗”。用行动宣示对“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展现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风貌。

                 

                                                                   文图 陶兰晶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