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建言献策——关于建设和推广家庭养老和社区日间托管式照料相结合的养老模式的建议
关于建设和推广家庭养老和社区日间托管式照料相结合的养老模式的建议
建言献策  2020-12-10 11:45

(刘滨,政协雁塔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国家的养老实际上最可行的一种办法,应该是家庭养老和社区日间托管式结合的方式。现阶段多子女家庭还是愿意在家照顾老人的为多,但也在一定时候需要临时委托机构照顾老人,才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国家的养老实际上最可行的一种办法,应该是家庭养老和社区日间托管式结合的方式。现阶段多子女家庭还是愿意在家照顾老人的为多,但也在一定时候需要临时委托机构照顾老人,才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大多数半自理的老人,家庭用这种方式就可以解决。而无法自理的老人,进入养老机构,儿女和老人都可以接受。所以社区老年日托机构应加强建设推广。

 

                                                                                            2020年6月12日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