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学校组织党外人士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坚守合作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组织党外人士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坚守合作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统战新闻  2021-04-30 08: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428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外人士代表20余人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坚守合作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国共两党达成的合作抗日协议,1937年,原西安红军联络处改为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办事处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红色驿站”,主要负责向国民党统治区人民介绍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斗争情况,宣传中共的抗日主张,为抗日前线和革命圣地延安输送爱国青年、抗日志士和进步人士,联系中共地方组织,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党外人士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党支部办公室、统战科、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救亡室、冼星海住处等,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诠释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展现了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参观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增进了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守合作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围绕大局建言献策,积极践行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参观


参观


参观


参观


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