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我校九三社员乔晓英教授参加陕西省政协“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月度协商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我校九三社员乔晓英教授参加陕西省政协“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月度协商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统战新闻  2021-04-19 12:00

4月15日,陕西省政协召开2021年首场月度协商座谈会,主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省政协主席韩勇、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社省委副主委陈怡平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主持。 

本次协商座谈会共收到26篇交流材料,省政协从中筛选出8篇口头发言。其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农林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水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晓英作“推进非常规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建议”交流发言。 

乔晓英建议,针对我省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存在的工艺传统、利用率低等问题,应当完善煤矿矿井水利用的政策保障体系,加大微咸水的地下水源井建设,促进矿井水生产、生活和生态化利用,并积极创造条件使用再生水。“非常规水资源是常规水资源的重要补充,我省要提高非常规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一要将非常规水源纳入区域水资源统一配置,二要加大政策支持与资金投入力度,三要建立矿井疏干水的利用控制工程,四要促进城镇废污水、中水等再生水利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节水制度、政策、技术、机制创新,切实提高黄河水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让黄河成为造福千秋的福祉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坚持把节约集约用水内植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健全水资源优化调度配置体系,建立健全节水评价制度、计划用水监管全覆盖制度,加强监测评价考核力度,营造节水优先社会氛围,努力推动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再上新台阶。

 

会场

 

我校乔晓英教授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