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民盟长安大学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专题培训会
民盟长安大学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专题培训会
活动采撷  2021-05-27 22: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引导广大盟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多党合作史,深刻领悟民盟的初心使命。2021年5月22日下午,民盟长安大学渭南举办“学党史守初心”专题培训会长安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耀文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渭南市主委杨文斌出席活动,我校盟员和渭南市华州区盟员共约7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会由民盟长安大学主委雷孟林主持。

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芳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的专题辅导报告。姜建芳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国共合作、中共民盟等党派合作的历史进程阐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沿革、具体构成和制度优势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深入浅出,盟员们受益匪浅。

岁月的脚步不会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通过党史学习培训,盟员们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初心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优越性的认识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培训

会场


供稿:郭佳妮、孙香红

供图:马鹏飞

审核:雷孟林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