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统战新闻  2021-06-13 17:57

611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双前,陕西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亚红,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欣,校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引正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耀文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报告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正、副会长,秘书长选举结果。与会领导共同为知联会揭牌。

张双前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统战部祝贺知联会成立。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要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领;二是知联会要不断提高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切实履行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徐引正在讲话中指出,建校70年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成立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着眼凝聚人心,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画好“同心圆”;要着眼用好人才,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当好“智囊团”;要着眼联谊交友,增进党外知识分子情感认同,架好“连心桥”;要着眼培养人人才,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建好“人才库”。徐引正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侯全华教授表示,将团结全体理事和会员积极践行知联会宗旨,提升政治站位、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联谊交友、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

王欣代表省知联会和兄弟高校致辞,祝愿知联会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岗位建功、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预备会议和一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长安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长安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副会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和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

会后,张亚红做《党外知识分子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专题辅导报告。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双前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讲话

陕西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亚红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耀文主持

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欣致辞

校知联会会长侯全华发言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珊宣读名单

揭牌

预备会议


一届一次理事会议

选举表决

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