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统战新闻  2021-06-30 15:27

619日,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张载祠、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追寻先辈足迹谱写开局新篇党史学习教育。

张载祠,大家参观了记录和介绍张载生平事迹和贡献的展览室,围绕横空出世游历仕途设馆讲学遗踪千秋异彩独放薪火相传等主题板块,了解了张载立志求学、勤政廉政、设馆讲学和创立关学的一生,深刻感悟张载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核心的家国情怀和关学思想。

扶眉战役纪念馆大家来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党支部书记王耀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步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战前形势、扶眉战役作战准备、钳马打胡、辉煌历程、英雄模范、缅怀烈士等主题内容,透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重温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交流心得,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刻领悟红色革命与初心使命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史中汲取能量,提高自身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观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