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学校组织归国留学教师开展“知史增信•崇德力行”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组织归国留学教师开展“知史增信•崇德力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采撷  2021-06-30 15: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629日,学校组织近五年归国留学教师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知史增信崇德力行社会实践活动。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崇敬,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寄托哀思,告慰英灵。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晓阳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青松翠柏间,再次用信仰的力量涤荡灵魂、振奋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和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让大家深刻了解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渭华起义留下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宝贵革命精神,虽跨越近百年,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历久弥新。

通过参加实地研学,广大归国留学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红色基因,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参观1

学习参观2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