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我校统一战线“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统一战线“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通知公告  2021-04-01 16:42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坚守合作初心,牢记育人宗旨,讲好新时代长大统战故事,统战部举办了“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

通知发布以来,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报送多篇作品。近日,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获奖作品既有理论深度,又情感真挚。有的通过宏大叙事和理论分析,阐述了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有的通过父辈和自己的亲身经历的微观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家庭和个人成长的影响;有的如史诗般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征文作品共同诠释了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认同,抒发了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激情。(附:获奖作品名单)


获 奖 作 品


一等奖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张乃侠(民盟)


二等奖

“追寻记忆,传承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鹿光宇(九三)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王少锐(九三)


三等奖

“百年党史中的轮回与奋进”

作者:焦立男(农工)

“白衣执甲 做新时代健康守护人”

作者:王子彤(农工)

新时代,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感

作者:乔晓英(九三)

“传承百年精神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作者:贺  嵘(九三)



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年4月1日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