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我校九三副主委卢林枫教授执笔的 提案荣获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
我校九三副主委卢林枫教授执笔的 提案荣获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
统战新闻  2021-07-12 17:17

近期,全国政协官网公布“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评选结果共60项。由九三学社中央上报的《关于完善黄河金三角区域文物保护与区域旅游协调发展机制的提案(0167号)》名列其中。该提案由我校九三副主委卢林枫教授执笔。

该提案被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采用,并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提案围绕九三学社中央重点调研课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联合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成立调研组,选择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文物保护与区域旅游发展方向,在陕西渭南、河南三门峡、山西临汾、运城等地开展专题调研。2020831日至9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带领专家组赴陕西省和山西省开展实地督办调研,卢林枫教授全程参加督办调研。

全国政协年度好提案评选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和《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试行)》组织开展。这次是继20182019年度好提案评选后,第三次评选年度好提案。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紧密对接国家需求,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累计向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及各级政协提交提案69件、调研报告和建议56件,获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次,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4次,获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1人,获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60余人次。



入选提案

卢林枫教授主持执笔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