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统战新闻  2021-07-12 17:35

79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专题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耀文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统战部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丁珊主持。

王耀文从“一个伟大征程”“一个庄严宣告”“一个鲜明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伟大号召”等7个方面剖析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王耀文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广泛凝聚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一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持续推进和深化党史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三要聚焦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思想坚定;立足教师本色,提高育人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耀文出席并作领学讲话

丁珊副部长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交流发言

会场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