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风采人物——民进长安大学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长安大学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风采人物  2021-07-13 09:1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先辈们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3-4日,民进长安大学支部8名会员代表,前往汉中洋县华阳镇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和汉中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峥嵘岁月,重走红色道路——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刘小莉随队出行。

汉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红四、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二十九军在此有过长达数年的活动,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汉中生活和战斗过。同时,汉中通往川北的著名“红色交通线”在革命战争年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参观过程中,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人物故事,再现了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历史场景。

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会员们触摸到了中国革命曲折的历史脉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力量创建苏维埃红色政权,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武装斗争,发展根据地生产,推动教育文化传播,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参观,会员们深切感受到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下,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进行斗争的革命斗志。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代表了广大人民的利益,具有先进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重温革命道路上的历史,大家深刻体会到,胜利是靠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的浴血奋战换来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和民进的共同理想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民进支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显担当、展作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参观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

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