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我校原九三主委、侨联主席严宝杰教授荣获“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
我校原九三主委、侨联主席严宝杰教授荣获“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
统战新闻  2021-07-14 15:38

近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中国交通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的决定》(交教研字〔202123号),我校原九三主委、侨联主席严宝杰教授被授予“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

严宝杰教授于1965年在长安大学(原西安公路学院)任教,一直从事交通运输工程和交通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从学校开设交通工程专业之初,就致力于专业建设和发展,出版多部专著和教材,共指导和培养博士生39名、硕士生85名。曾任全国路、桥与交通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公安部、建设部“畅通工程”专家组专家,公安部、科技部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联合国——北京交通控制中心(国家项目)客座教授,在多个学术团体、学会和协会任理事、委员会副主任和副理事长等职。多次获得省(部)、市、校科技进步奖、优秀成果和优秀论文奖等,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中国交通工程专业建设终身成就奖”,为我国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和卓越的贡献。

严宝杰教授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曾担任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九三主委、侨联主席,先后当选为陕西省第八届人大代表、西安市雁塔区第十、十一、十二和十三届人大代表,并连续担任十余年的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泛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和侨胞侨眷,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积极贡献力量。曾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双文明”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中国交通教育突出贡献奖”的评选表彰是对一直以来为中国交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教育工作者的肯定,更是对在交通教育事业发展中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交通教育工作者的鼓励。学校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广泛凝聚统战力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