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学校侨联、留联会联合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侨联、留联会联合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采撷  2021-07-19 08: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715-16学校侨联、留联会联合组织成员赴延安、洛川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刘小莉随队出行。

延安是革命圣地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等,来到“延安华侨救国联合会”旧址前,重温了华侨救国精神。在延安期间学员们还组织学习研讨会,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洛川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和《抗日救国十大纲领》,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大义实行第二次国共合作,奔赴抗日前线的伟大义举;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坚持全民抗战、实行全面持久抗战的正确战略抉择。

本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生动的实地研学,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员的爱校、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充分发挥学校侨联和留学归国人员人才优势,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王家坪侨联旧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参观洛川会议纪念馆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