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陕西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陕西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统战新闻  2023-03-20 09:17

317日,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亚红、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出席会议,全省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及各市教育局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共10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主持。

徐引正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对高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践行教育强国初心使命提出了更高要求。长安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聚焦主责主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亚红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对2022年全省统战工作的批示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孙全学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学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发挥作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高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  致辞


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亚红  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  讲话


会议交流


会前会见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