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统战新闻  2023-07-10 14:5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76日,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前往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联合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建功立业新时代支部共建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坐落于西安市邑区圭峰山下,南倚秦岭,北望渭河,总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主体为高台建筑,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汉唐风格。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主要承担中华文化版本典藏、展示、研究和交流的功能,将载有中华文明印记和地方特色印记的各类版本纳入其中,是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

讲解员从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以及西安分馆的规划理念、建设背景、建筑特点、馆藏典籍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风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观摩,通过大量古籍、碑帖、书画、青铜、手稿及实物等珍贵史料,充分了解中华经典版本故事和历史发展脉络,深刻感悟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蕴含的深厚历史渊源与丰富的时代信息,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恢弘气魄和远见卓识。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结合”。大家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赓续民族文脉,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之力,以优良作风和实干担当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