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长安大学归侨侨眷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长安大学归侨侨眷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统战新闻  2023-07-10 15:49

629日下午,长安大学归侨侨眷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北院召开。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大会并讲话。陕西省侨联副秘书长黄茹、组织权益部部长候经云,西安市雁塔区侨联主席马金燕、副主席林珍华,学校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尹冠生代表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余劲代表陕西省侨联祝贺大会召开。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正值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汇聚爱党、爱国、爱乡、爱校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对接海外资源,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发挥作用,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智侨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桥梁纽带,切实为侨服务,推进建设“侨胞之家”,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徐引正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侨联为国家、社会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厚植“根、魂、梦”,凝聚“心、智、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带头强基固本抓组织,坚持党建带侨建,强“三性”,去“四化”,坚持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有机结合,推动侨联工作更加规范扎实有效;要带头扬长显优促发展,秉承留学报国初心,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发挥人才、智力、海外优势,助力引资引才引智和国际合作交流,不断开创学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上,马金艳代表西安市雁塔区侨联致贺词,长安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安毅生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致贺词。候经云宣读中共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关于同意长安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换届的批复》,新一届侨联主席陈华鑫做了表态发言。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以侨为桥,同心逐梦,携手绘就同心圆,并肩奋进新征程,齐心建功新时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场


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