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学校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暑期培训班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暑期培训班
统战新闻  2023-08-22 10:30

8月17日至20日,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骨干暑期培训班在西南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办、机关党委、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青年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徐引正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次培训班旨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要严守培训纪律,遵章守纪展形象,在学习交流中践行尚德重礼的陕西精神,砥砺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长大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培根育魂守初心,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注重学习成效,学用结合担使命,对标“教育强国、长大何为”的“长大之问”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愿景,着力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长大力量。



培训涵盖理论教学、实地研学、主题研讨等内容环节。学员们聆听了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汪守军教授题为《重庆与民主党派》、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友教授题为《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抉择》的辅导报告,详细了解重庆作为民主党派主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诞生地的悠久统战历史、光荣统战传统、深厚统战底蕴、丰富统战实践。在周公馆、白公馆、渣滓洞、卢作孚纪念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等统战工作历史遗迹,实地探寻红色文化之根、多党合作之根、民主建国之根,在爱国主义教育中铸就强国建设之魂,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铸就民族复兴之魂。



结业仪式上,统战部部长石松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拓展能力素质、认真履职奉献,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言资政中提升履职能力,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彰显价值作为。



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共同主办,西南大学承办。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