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长安大学启动仪式举行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长安大学启动仪式举行
统战新闻  2023-09-14 10:34

9月11日,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长安大学启动仪式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出席仪式。仪式由人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陈熙熙主持。


彪晓红代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讲话。她指出,普通话是中国的共同语言,也是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传播媒介,推广普通话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紧密团结、各民族各地区人民生活的进步、社会各领域事业的发展等,皆有不可替代的重大意义。针对如何推广普通话,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从自身做起,多读多听多说多写,养成良好的口语和书写习惯;二是要广泛宣传普及普通话的重要性,鼓励使用普通话交流,让更多人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推广普通话的行动中来。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郗波强调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性、全民性、社会性等特性,她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科研院办公室主任栾娟鼓励人文学子拓宽推普思路,通过增强对外汉语教育等途径不断提高增强国家文化影响力。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智民表示,人文学院师生要以身作则,发挥人文学科优势,做好活动策划组织,强化推普宣传力度,保障推普周各项活动的顺利完成。


三个入选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各实践团队活动的经验。学生代表、2022级中文系学生张欢歌表示,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是推普工作是长期的,希望未来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所用融入推普实践,助力推普事业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