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学校举办“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校举办“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统战新闻  2023-09-27 16:37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和普通话应用水平,9月11—17日,学校举办“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长安大学系列活动。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强调,推广普通话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紧密团结、各民族各地区人民生活的进步、社会各领域事业的发展等有不可替代的重大意义,希望长大学子充分发挥语言文字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独特作用,加强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精神动力。启动仪式上,三个入选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作分享报告,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各实践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推广普通话的经历与收获。


活动为期一周,宣传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精彩。其中,主题演讲大赛共收集作品160余件,主旋律突出;规范字书写大赛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加,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学生即兴朗读比赛检验了留学生学习普通话的成果,促进了普通话的国际传播;陕西省的语言文字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复审专家王增智副教授为学生们作《普通话水平测试与答题技巧》专题讲座。


千言万语诉说中华风貌,横竖撇捺谱写时代篇章。活动精彩纷呈,师生踊跃参与,在校内取得了积极反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校园语言环境,推普活动也将进一步常态化、生活化,努力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贡献长大力量。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