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统战新闻——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统战新闻  2023-10-18 14:04

10月17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北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会议。


陈志坚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陈志坚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强国长大何为”的“长大之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充分认识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扎实推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团结引导和支持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汲取经验教训,狠抓工作落实,防范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四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工作协调协同,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统筹线上线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徐引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等有关重点工作。徐引正强调,要着力抓好上级和学校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学校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抢抓快干,真抓实干,以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