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2023年建言资政成果喜人
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2023年建言资政成果喜人
活动采撷  2023-11-25 09:03

今年以来,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建言资政和参政议政精准发力,组织盟员参加各级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学习培训,组建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小组,加强团队合作,深入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和参政议政工作取得实效,成果喜人。


全年盟员共提交各类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提案和政策建议等成果20余项。孙香红、孙健、林鑫、王超、吕晓波、贾能等盟员撰写的建言资政成果获各级政府部门批示或采纳13条,其中全国政协采用1条,民盟中央采用1条,省领导批示1条,民盟陕西省委采用10条。内容涉及城市洪涝灾害治理、城市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优化财政投入公共价值、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优化建筑行业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标准、加快高校国家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及实质性审查等教育、交通、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


这是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广大盟员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彰显了学校广大盟员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将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团结引导广大盟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能、积极发挥作用,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贾能)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