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民进长安大学支部赴西影电影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民进长安大学支部赴西影电影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采撷  2023-12-07 17:21

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增进文化自信,体悟并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12月5日上午,民进长安大学支部主委赵晓红带领10余名会员赴西影电影博物馆参观研学。


西影电影博物馆坐落于具有60余年文艺积淀的西影电影产业聚集区,是西北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心,具有电影老爷车馆、电影胶片收藏库、电影制作技术科普区、世界电影放映机收藏博物馆、西影厂史馆等功能区,全面综合地展现了世界电影的曲折发展历程和文化魅力。在这里,大家仔细观看具有历史感的电影放映设备、经典老电影胶片、时代感鲜明的电影海报以及完整的电影胶片洗印生产线,了解电影的发明原理和创作过程。对西影厂的前世今生,从困境到蜕变的改革发展历程有了直观认识,特别是对新时代西影厂勇于探索、继续奋进、再创辉煌的拼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参观结束后,支部会员们表示,通过了解电影艺术及幕后奋斗故事,重温了西影厂60余年来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光辉历程,体悟到老一辈电影人艰苦奋斗作风与对待艺术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领略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影视文艺取得的光辉成就,未来将继续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奋斗精神,强化担当作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