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公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公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活动采撷  2023-12-15 22:02

12月13日下午,公路学院在北校区弘毅大厦六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校党委统战部原部长王耀文同志以《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为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全体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徐主持。


王耀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立足学校统战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战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和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作了深入讲解。他强调,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这一指导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刘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辅导报告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让人深受启发、倍受教育,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统战职责、统战思维融入日常业务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团结学院广大师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