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活动采撷——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举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训讲座
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举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训讲座
活动采撷  2023-12-28 08:41

为深化“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升盟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12月21日下午,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举办专题培训活动,邀请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王洁平作《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专题报告。校民盟委员会委员、骨干盟员、民盟陕西省水利厅支部盟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孙香红主持。


王洁平从什么是参政议政、参政议政的意义、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讲授。结合专题调研、政协提案、论坛等路径,以社情民意信息的“三三制”撰写为例,传授了不同参政议政材料撰写的具体要求、规范写法和优秀案例,提出了“普及性”和“专业性”并重的要求,强调了“专业性”和“政治性”结合的重要性。


主题报告结束后,民盟代表人士马强结合自身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大家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优势特色,关注社情民意,以高质量的咨政建言服务强国建设。


孙香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盟员的参政议政水平。他强调,学校广大盟员要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作用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参政议政意识,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供稿/图: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 贾能、马鹏飞)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