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首页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关于做好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2024-01-09 16:22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本学期已渐进尾声,为了统筹做好2024年统战工作,营造团结、温馨、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现将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安排如下:

一、报送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请各党派、团体根据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全面谋划2024年的工作

工作总结要从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梳理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等,要高度凝练、全面准确、突显亮点。

工作计划要立足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作用发挥,结合各党派、团体上级组织要求,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工作总结和计划请于2024117日前报送至统战部邮箱:tongzhan@chd.edu.cn

二、开展统一战线“迎新春 筑同心”走访慰问活动

层次安排

1.统战部参与走访慰问各党派团体已退休的老同志(各民主党派遴选一名已退休老同志代表,并于110日下午5点前将姓名、家庭住址、建议慰问时间等信息报送至统战部刘小莉老师,便于统筹安排)。

2.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行统筹组织走访慰问老同志、生活困难同志或党派团体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可各根据情况自行统筹安排。

名额安排

1.各民主党派走访慰问人数不超过本党派校内成员总数的10%

2.侨联、留联会、知联会走访慰问人数不超过本团体校内成员总数的3%

3.以上名额包括统战部参与走访慰问的人员代表。

(三)慰问金额标准

按走访慰问对象300/的标准执行。

时间安排

走访慰问活动集中安排115-19进行

各党派团体走访慰问名单请于115日下午5前报送统战部邮箱。下学期开学后,将发票和支付凭证报统战部刘小莉老师,按学校规定统一报销。

走访慰问是统一战线的光荣传统,也是统一战线联系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方式。请各党派团体根据工作安排,加强工作统筹,通过走访慰问,送达学校党委的关心祝福,了解所联系群众的工作生活,听取意见建议,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统战部        

202319日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邮编:710018 电话:029-61105141 工作邮箱:tongzhan@chd.edu.cn